风止西

子博客无法回复互粉

【太央】Wild World(黑道AU)(中)

【太央】Wild World(黑道AU)(中)


写在前头:

1,纯AU!纯AU!和真人人设基本无关!混合了点《你在哪里》人设

2,注意攻受!注意攻受!注意攻受!

3,前文记得戳头像


(4)

肖央看到王太利的时候觉得对方又换了一副面孔,一身和自己差不多的黑西装裹在黑色的风衣里,没打领带而是卡了副墨镜在领口,走起路来不急不缓,确实是一副当大哥的好样子。

与他相比,抱着一个黑白照相框的自己确实毫无所谓少主的样子,更像是哪个堂口刚收的小弟,风吹日晒的皮肤红里透着黑,没打理过的刘海半遮盖在眼前,只有当保安练出来的站姿还算挺拔。


“你就是肖央?”王太利演技极好地跟他打了招呼,整个灵堂的人或明显或暗里地都把注意力集中了过来。

肖央点了点头却没开口,他进了这座宅子后就再也没开口说过一句话,倒也没人误会他是个哑巴。


“行,我们谈谈。”


王太利抓着他的胳膊熟门熟路的往一个地方走,他只来得及把遗像交给管家,还没来得及思考别人目光里投来的讯息,两人就已经到了一个房间里。


王太利脱了风衣甩在一边给他随便指了个座位,肖央也就坐了下来,手抄进口袋里摸索着自己那把匕首紧捏在手里,即使他内心很是明白那把匕首在此时此地已经没什么作用了。

带他进来的男人了然地扫视了一眼他的手,很是明白的样子却没说什么,只是出乎肖央意料地伸手撩起了他的刘海:“老徐怎么回事,也不给你收拾的体面点。”


老徐是管家的名字,而肖央此时只能顺着王太利作用在他头顶的手的力量微微抬起头和人对视着,没有刘海遮挡的视野里,那个把他送进这里的男人正似笑非笑地打量着他,不知是对他满意还是不满意:“下次记得把胡子剃了。”


“好。”

肖央不知该诧异自己的顺从还是诧异自己的沉默,顺从是符合逻辑的必然,王太利有本事把他放在这,自然有本事把自己抛到地狱去,而沉默是因为什么?

因为一些陌生的情绪,因为明明想跟眼前的人交代一切却又觉得过于不合适。


那一刻,是肖央进了这个局以来,第一次如此真情实感地想留下来。


大概是表现得很是明显,王太利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还往下俯了几寸身子像是要看清他的表情,而下一秒男人就撤回了自己压迫在他头顶的手,漫不经心地整了整他的刘海:“走吧,葬礼快开始了。”


肖央跟在王太利的身后亦步亦趋地走回了灵堂,头顶的灯明明灭灭,像是暗示着他晦涩不明的未来。


(5)

肖央很容易地就在葬礼上流出了泪。

毕竟他的母亲当初只换来了一次及其常规的火化,骨灰埋在了一个及其便宜的公墓里,没有葬礼,只有一方最便宜的墓碑和几束都不知道合不合规矩的花束。


最后送客的时候,王太利一脸风平浪静地过来给了他一个很是场面化的拥抱,肖央那时才意识到这个琢磨不透的男人其实和自己一般高,风衣估计不常穿有干洗店新鲜的洗涤剂的味道。

然后就是他所谓生父的其他兄弟和手下,高矮瘦胖都有,眼神不是如王太利一般风平浪静,就是如他舅舅一般藏不住的厌恶。


看来他的日子将来不会太好过。


老爷子的头七过了之后,肖央才知道自己的想法只对了一半。

那时他已经好好地剃干净了自己脸上的胡子,一头过长的头发也被管家剪到了合适的长度,王太利在他住的也就是老爷子的宅子的客厅里和他来了个一对一的会面。

茶几上放着很是讲究的全套功夫茶,肖央就一边看王太利在那折腾一边专心地听着。


“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宅子早晚是你的,但你不想住也行,我可以给你搞套新的,毕竟你现在是我们所谓的老大了。”

“但帮里的事情你现在还没法子上手,上了手下面这帮人也不会听你的,最起码过个五六年吧,这还是好的。”

“他们应该很不服气我吧?”肖央接过王太利给他的小茶杯一口饮了下去,茶的苦味超过了他的想象,他不禁地皱起了眉。

“这不废话,你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多废是吧……”许是他痛苦的样子还算搞笑,王太利嘲讽的口气都显得不是很真心,“所以明天开始会有人来训练你。”


“别死啊,肖央。”

这是那天王太利起身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时候肖央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喝下苦茶,他对着男人的背影开口道:“我要是活下来了,有什么好处吗?”

王太利回头的时候,仿佛很是欣赏他这种上进的心,给了他一个认识以来幅度最大的笑容:

“只要你开口,只要我能给。”


你当然能给,只看你想不想了。

肖央也回了王太利一个笑容,有种久违的,但是全新的感觉充满了他的四肢百骸,仿佛是活着,又仿佛是要去死。



(6)


所谓的训练确实非常地狱,来训练他的人仿佛各个对他深仇大恨,不仅看不起他,而且仿佛他所谓的亲爹死是他造成似的。

但都进了黑帮了,还指望别人对他心软么?

肖央被人打倒在地上的时候又一次爬了起来,不知第几次怀疑王太利找上他其实根本不是看他和老爷子长得像而是自己当天从地上爬起来的姿势触动了他吧。


但没日没夜的训练还是见了效果的,肖央能明显地感到垃圾食品带来的体重以一种明显的速度消耗了下去,全新的技巧让他本来的天赋更加明显了起来。

甚至连王太利本人都来过两次,没和他动手,只是带他练了练枪械和冷兵器。


而等肖央体会到王太利那句“别死”,却是训练结束后的半年后了。


那时他一周要被安排去巡视地盘三到四次,仿佛是准备接班而去查看自家的产地,等有一次被人伏击在半路,带的手下被对方干的七零八落的时候肖央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下的水平和当初训练他的人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躲在汽车后面的他手上也不过只是一把枪和一把新匕首而已。


“操!”

这大半年来他努力做一个喜怒不行于色的人,但此时肖央觉得自己还是得骂句脏话。

然后他妈的就让他生死由天吧。

反正弄死一个不亏,弄死两个他倒赚,就是不知道这次王太利去哪里弄第二个私人子过来了。


最后肖央当然没有死,以一敌多最后只是失血过多加上几颗在体内的子弹和其他七七八八的已经足够让他在帮里甚至整个城市赚够尊重。

但他从病床上醒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想到这些,只有视线中隐隐约约的王太利在对他笑:

“没死呐,肖央。”


“托你的福啊,王哥。”

那是肖央第一次这么称呼王太利,只觉得这个称呼带着两分疏离三分不敬还有五分他自己才明白的意思。

“我可以要奖励了么?”

“行啊,说吧。”王太利看着还在病床上的他,回答得异常爽快。


“等我出院了,你和我睡一觉呗。”


肖央就这么看到王太利愣了一秒,真情实感地愣了一秒,不是那种装出来的诧异,下一秒王太利身上就爆发出了足够强的气场,视线向他扫射过来,仿佛要看透他是不是在撒谎。

但他没有。


肖央平静地迎上对方的目光,稳的仿佛他受伤前对着哪个倒霉蛋头上开枪时候的手,又补了一句:

“准确的说,是你睡我。”


王太利收了气场,仿佛刚才他没有想把肖央捅死在病床上似的,笑着从病床边站了起来:

“不了,我睡不下去。”


(tbc)


这特么哪像是中啊【感觉仿佛长篇开头

下篇完结的了么【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佛系佛系【万一坑了呢23333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