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西

子博客无法回复互粉

【央利】往事随风(16)【完结】

(16)


过年后的王太利再一次见到肖央是在天津的商演前,倒春寒的鬼天气让他有那么一瞬间恍惚仿佛过年前和肖央扯皮的日子才过去不久。


这些年他们渐渐分开活动的时间越发长了点。

王太利原以为是《小苹果》的热度终于渐渐消退,而他们也没出什么组合向的新作品,但商演收入的数字总能让他觉得至少热度的消退还是扛住了通货膨胀的,就这么一两个晃神,他年轻时想靠唱歌和音乐养活自己的梦想就这么实打实的实现了。



他当然和肖央聊过梦想,肖央当时说的是要拍自己想拍的东西,他却不知道这么些年走下来这个梦想对于肖央而言是实现了还是没实现。


毕竟对于他而言,他和肖央两个人窝在电脑前卡着做视频再思索要放到哪个BBS上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但推门看看世界,视频网站已经拿着以亿为单位的资本来做项目了。

而那些他们当年混熟了的以“那帖子你看了吗”为开头的聊天方式也消逝在了很久不用的MSN上。



肖央在走出室外的那个瞬间就打了个喷嚏,把他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思绪惊了回来:“今天降温,你感冒了?”

“没,应该不至于……”


王太利自然地抬手在肖央的胳膊上捏了一下,和他小时候母亲捏他有没有穿够衣服时一样:

“我去肖央……你衬衫里面是空的啊?”

“废话。”

“没穿秋衣,哎,难怪着凉了。”他的口气里没忍住一丢丢的幸灾乐祸。

“哪像你,直接秋衣外面套西服地就出来了。”

“我这是长袖衫!”

“……你里面还有一件?”

“哪像你,我这么大人了不能让自己冻着。”

“……难怪看着这么胖。”肖央假意打量了他一下,掏出纸巾又擤了下鼻子。

“别胡说!我过年瘦了好吗……这是裤子码子大了点……”王太利没撒谎,虽然估摸着他是回不到当年苦逼兮兮的时候的体重了,但也不能说他毫无控制是不是。


“我又不嫌弃你……”刚擤完鼻子的肖央声音有点发闷,然后就换成了熟悉的调侃的音调,“很久没见王老师我还是很想念的。”

“那也没见你过年给我微信啊支付宝啊发个大红包啥的啊?”

“王老师……难得开口问我要钱啊?”肖央像是被逗笑了,“怎么?去裸贷了?”

“呸!”



王太利偶尔还是会对他俩现在的相处模式感到一点点恍惚,仿佛岁月流逝的太过自然,某些波澜从来没有发生过,肖央嘴贫,他嘴碎,一切的一切,叨逼叨啊叨逼叨的就过去了。

而他们谁也不想去想为什么非得和这个人叨逼叨,偶尔甚至还动手动脚的。



《极限挑战》最后的一次拍摄的时候肖央说这个节目真好,让他明白了勇气,要敢爱。

他在一旁听着只能对着摄像机镜头神游,头都不偏一点角度。


王太利从不觉得自己缺什么勇气,怕死也只不过是怕死的太傻逼太无辜才对高空和大海敬而远之,至于爱,对他而言太像个赌注了,他不是不敢把人生来一把梭哈,只不过下了赌桌,出了赌场,才是他整个无从回避的人生。


也是肖央,整个无从回避的人生。




他们后来也很少出去约饭,肖央是个夜猫子王太利却得早睡早起,聊聊电影和话剧却不再一起去看,偶尔想起来就在微信上问一句你最近干吗呢,然后同在北京却一年到头见不了几面。


但他们还是继续会在人前搂搂抱抱,在单独出席场合的时候互相调侃,偶尔失控的表情和眼神也不去理会。


王太利也偶尔会接到肖央的信息说想他了,他也就认认真真地插上耳机甩一个视频请求过去,然后有一搭没一搭地光明正大地聊会儿有内容没内容的话。


有段时间,王太利偶尔会不由自主地反复哼一首歌的某一句,连带着肖央后来一不留神嘴里也就冒出了一句“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

只不过他俩都反复卡在这几个字上,从来不唱最后四个字,也没人注意到有什么不对。



你看,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他俩下了赌桌后的整个无从回避的人生里,都有着无从回避的对方。


自古组合容易闹解散,毕竟远香近臭。



但筷子兄弟,永远不离不弃。



(the end)


写完了,嗯,先难以置信一下再吐槽……


零零碎碎地差不多把自己想写的梗都写完了。

写现实向的时候最痛苦的莫过于有些东西写的太矫情对我而言会有种违和感,毕竟现实里就算在婚礼上说出某些话都是要拿着稿子念的,直接脱口而出是在是太……过了。

曾经想过要拿年龄差下手好好的虐一把的,后来反应过来我萌这对萌的就是有身理年龄差却没心理年龄差啊,年下感太重不大好啊【但还是得有!【不知道我有没有表现出来【……


以及出本什么的23333这个玩笑233333但我还是去算了下字数,想了想可能是要我拿打印机打出来自己订个A5无料【瞬间变成了手工品性质


总之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这段时间的胡言乱语让你看得还算愉快

谢谢你的阅读,点赞和【我是自博客所以没法回复的】评论:


有缘江湖再见!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