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西

子博客无法回复互粉

【央利】往事随风(13)

(13)


肖央是在把箱子摞到第五还是第六排的时候就开始后悔让王太利上去完成这个任务了。


只不过后悔也为时已晚,他不仅听信了王太利让人上去爬高,还听信了王太利说的两个两个直接堆上去就行,按箱子现在的摇晃度看来,应该选个更稳妥的搭的方式才对。

但他实在是说不出口让某个在上面已经颤颤巍巍的人下来然后重新再搭一遍。


在又摞了两层之后,他和王太利领养的那只斗鸡竟然脱离了控制,肖央只能一边听着王太利坐在箱子堆上对他哔哔一边去抓鸡。

但就算他从小就是在村头村尾摸爬滚打爬墙上树地长大的,也是快十年没见过这么活蹦乱跳自由自在的鸡了:

“大少!你再这样我就把你炖了给你妈妈吃!”


王太利大概是没听见的,不然估计就不是“唉,笨死了”而是“你对我孙子要做什么肖央你个坏爸爸”了。


“行了,继续上吧,王老师。”

肖央再次抬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逆光下王太利模糊不清的脸,泰国的天气热的随时都会有汗珠落到自己的眼眸里,身边蒸腾着的是涂了不知道第几遍的防晒霜的味道。

老实说箱子的高度也不高,安全带甚至比他们吊过的威压更稳点,但想到上面的那个人的感受,肖央就觉得自己的心有点下沉的趋势。

他甚至都分不清他刚刚碎碎念的“下次他妈的千万还是我上吧”是因为怕王太利难受,还是怕自己看了王太利难受而难受。


等到王太利准备起身的时候肖央才有了一种这事能成的紧张实感,还带点运气灵验的窃喜和某种自豪。


“扶稳啦!”

“稳着呢!”


不知道王太利是真的克服了恐高还是已经怕过了头,说话声音和刚才催他抓斗鸡时别无二致,只不过视线却没有抬起来过。


当任务卡被接到的时候,肖央在下面甚至没有看清,只听到王太利在上面说:“我是在上面念还怎么着?”,而他的“站住”还没说完,那摞堆得实在是不够科学的箱子就哗啦啦地倒了下来,而某个被安全带吊的结结实实的人仿佛一点都不意外地一声不吭地被沉了下来。


肖央原来想着要不要上去给人一个拥抱,结果王太利不知是太累了或者其他迅速地避开了他的眼神,他一个发愣人就已经稳稳的站在地面上了:“王老师厉害啊,多好几百亿个女粉丝。”


王太利没理他,对着镜头比了两个大拇指,然后开始拆身上的装备,一脸恍惚的样子。



到了车上肖央隔着个斗鸡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王太利:“你爬高的时候怎么老看下面啊,越看越高,应该看看上面或者远方啊。”

“我有老看下面吗?”

“有啊……”


原来在副驾驶备着的摄像师因为下一个任务需要提前准备比他们前一步去了下一个场地,车里除了他俩和司机就只剩因为高温而发出不可忽视的噪音的空调风声。

就在肖央终于在一片沉默中把视线从王太利身上扭回到手边的斗鸡的时候,就听见一声足够轻声的声音:

“我大概在看你吧。”


看我干什么?

肖央最后还是没把这句话问出口,作为半个专业的编剧,他能想出不下五条符合王太利角色的回答,却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句。



“我心脏不大舒服。”

等到前往最后的目的地的时候,肖央突然感到自己平日里毫无存在感的某个器官突然发出了一点不和谐的声音,结果生理性的惶恐还没他看到王太利从箱子上摔下来的时候的反应大。


“要传御医吗?”王太利扭头看着他的脸色,观察着他的反应。

“要什么御医,不是有你大漠老鼠吗?”

“欠针扎了是吧……心跳怎么了?”王太利对他的梗反应接的很是迅速。


“心跳感微弱。”

“微弱?你这是快死了吧?”

“就……咚咚咚……停跳了几拍。”

“你心脏疼吗?心脏不疼就没事。”


事情说来也是奇怪,肖央想,他明明知道王太利的健康知识最起码有百分之三十和他在河北的老母亲一样,来自于微信朋友圈,但自己就是直觉般地相信。

结果就是下了船王太利继续在后面叨逼叨“你慢点啊?不是心脏不舒服吗?慢点啊?”

“王老师,说好的要拿第一的呢?”

“第一又不会跑!”


王太利说的对,第一确实不会跑,他们成功地结束了拍摄就往停车场去找车,路上王太利又问了一遍:“你心脏真没事?天还早去趟医院?”

“你不是说不疼就没事的吗?”

“你就这么信我啊?这可是心脏啊?”

“我当然信你啊。”


肖央说完这句话才觉得自己理所当然的有点过分了,并且口气貌似带了点若有似乎的肉麻,王太利不出所料地被他堵的一愣,下一秒却是无可奈何的叹气:

“也是……毕竟我也信你。”


树荫下王太利的眼神和从箱子上落地时别无二致,肖央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王太利没跟着他停下来,继续往前走着,他只能听见他的下一句话是:

“真没想到我们能进决赛,明天我们就回国了……对吧?”


肖央感到自己已经平复的心脏又不安分了起来,但这回,他张了张口却没说出任何话。


真是。

猝不及防。


(tbc)

被埋头填坑的自己感动了【?】

下一章就是所谓的“梦想时分”了吧【喂

【但还是感谢极速前进,还能拿来编场梦【喂】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